“开”来继往 再续新篇 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在吉隆坡开展专题推介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沈文捷 田野 文/黄煦 图)9月21日至23日,我校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展面向当地师生的教育推介及专业培训活动,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副校长Kelvin Tong博士和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合影(左五为林肯大学学院副校长Kelvin Tong博士)

教育推介与专业培训由林肯大学学院副校长Kelvin Tong博士主持,我校田野博士以《开放的世界,与开大同行》为题,对湖北开放大学进行了专题推介,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软件技术、机电工程和人工智能等特色专业(群)建设情况,并基于学校传统的工科强项专业,以《如何用人工智能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主题,为学生提供了针对性的培训课程。

推介培训会现场

推介与培训活动涉及内容从技术发展到前沿理论及应用,参与师生就信息通信技术(ICT)、人工智能(AI)与多个学科及专业的结合应用进行了广泛讨论,尤其对其在现代教育等多个创业领域中的应用场景进行了探讨与展望,并从不同文化的角度对技术赋能创业、区域集聚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推介培训活动,对帮助林肯大学学院师生了解湖北武汉、了解湖北开放大学,了解科技进展与生活的紧密联系,以及在学习工作与创业活动中如何提升创新力与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既有知识的收获,也有视野的拓展,期待有机会在武汉相遇。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现场互动讨论

此次活动是学校海外学习(培训)中心首次派遣教师赴海外开展线下培训,是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对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更好发挥湖北开放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作用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