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共话人工智能 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开展“中马人工智能交融大课堂”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文捷 高杨舒 文/图)12月13日,我校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向马来西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大学的师生开展了“中马人工智能交融大课堂”培训。学校软件工程学院田野博士在湖北开放大学全景演播室对来自马来西亚的师生进行了授课与研讨。学校外事处、马来西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大学师生参与了学习与观摩。

本次中马人工智能交融大课堂聚焦中马两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以云端为会场,双方师生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未来。田野博士以湖北开放大学所在地——光通信的发源地中国光谷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这一领域从无到有,从跟随到超越的快速发展历程。在介绍通信技术的发展时,田博士强调了AICT(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在当前技术发展中的典型地位,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未来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随后,马来西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大学的Syahril Anuar Bin Idris博士代表马来西亚师生与我校教师开展了讨论。

培训研讨现场

本场培训研讨不仅让中马师生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大家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兴趣和热情,也让中马双方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参训学生表示,他们将积极投身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为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培训结束后,湖北开放大学海外学习(培训)中心为在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和纪念品,师生共同合影。

颁发培训证书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培训,更是一场科技交融的盛宴,充分展现了我校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办学格局。此次活动不仅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师生拓宽了国际化视野,还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坚实的桥梁,为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