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在马来西亚完成首场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文捷 文/图)12月13日,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主办,我校协办的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大讲堂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出席大讲堂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唐锐先生、马来西亚柔佛州投资、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YB李廷汉先生、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署理会长拿督林家全先生、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校长Datuk Ir. Ts. Dr. Ahmad Fauzi bin Ismail教授、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总经理赵梅伊女士以及200名来自商界和学术界受邀代表。校长钟毓宁教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发表致辞,我校海外学习(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梁志华先生及其团队围绕“高铁改变城市发展”主题,向在场嘉宾和师生开展了首场培训。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在中国与马来西亚国歌声中拉开帷幕,Datuk Ir.Ts.Dr.Ahmad Fauzi bin Ismail教授向到场嘉宾表示欢迎,钟毓宁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讲堂主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交流培训取得圆满成功。YB李廷汉先生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非常贴切,对振兴经济和基础建设发展起到及时作用。唐锐先生表示,中国身为马来西亚的千年友好邻邦和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两国将继续推动高质量“一带一路”合作,持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更好地造福中马两地与两国人民。

培训会现场

协办本次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大讲堂,是我校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在国外举办的首场培训活动,标志着学校在推进国际化战略、拓展海外办学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海外学习(培训)中心作用,深入推进双边合作共赢,开展更多更好的培训项目,着力把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建设成有益于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