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伊始,跨国交流再现 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开展“马来西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发展”学术研讨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文捷 高杨舒/文 陶丽梅/图)1月3日,我校海外学习(培训)中心为学校中加合作办学班的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马来西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发展”的学术研讨培训。

马来西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大学Syahril Anuar Bin Idris博士在线以人工智能技术中远程呈现机器人的应用和发展为主题,讲述了马来西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情况,双方师生就远程呈现机器人的设计与应用、未来与发展以及机遇和挑战展开了热烈讨论。

培训研讨活动现场

通过与马来西亚专家的深入交流与探讨,我校师生对马来西亚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同时,师生们也对马来西亚专家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参加培训研讨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是海外学习(培训)中心“中马人工智能交融大课堂”培训活动的延伸,也拓展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中加班的合作领域。

在过去的一年,海外学习(培训)中心贯彻学校“积极走出去”工作举措,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的互利合作,持续探索援外教育培训的新模式,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合作力和影响力。为国内外师生开展了10场培训与交流活动,累计培训马来西亚学生、企业员工400余人,培训校内师生100余人,培训内容涵盖财务管理、营销管理、人工智能、文化推介等;还协办了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大讲堂,并积极助力“一带一路”10周年全马巡回系列首场活动,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首度开展了“湖北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吸引各界人士参与,引发了当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年,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为“一带一路”教育文化交流搭建坚实的桥梁,为师生提供了解世界、拓展视野的平台,紧紧围绕提升教育质量、增强国家声誉、培养国际化人才这一目标,持续推进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品牌建设,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海外学习(培训)中心。